小白做项目最难的就是流量问题,对于真正的互联网老手,流量从来不是最大的问题,他们考虑最多的是变现产品。
对于做流量,大家都知道,付费流量是起盘最快的方式。
那么在付费流量中,效率最快的方法是什么呢?那就是收购账号,收购账号比投放广告,效率上还快无数倍。目前整个互联网上的博主,那真是多如牛毛,遍地都是创作者。但是多数博主,并没有形成自己的商业闭环,只能靠被动的等着广告主,主动上门投广告,赚点轻微的广告费,这是绝大多数博主的现状。这里就形成了信息差,也形成了一条成熟的产业链。
近些年广告行情并不好,经济上不景气,很多博主的广告收入锐减,不少有粉丝的博主,会选择换行业发展,并且卖掉自己的账号。公众号、抖音、快手、小红书、B站等,全网所有具备商业价值的账号,在一些专业的交易网站上,几乎都买得到。如果自己擅长做商业变现,除了广告投放以外,我认为低价去收购一些账号,然后自己运营一段时间,并做好商业变现,只要操作到位,投产比一定是可观的。从0开始,做起来一个具备商业价值的账号,非常费时间和精力,接手别人非真人露脸的账号,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我平时要是遇到,自己认为不错的账号,也会考虑去问问价,觉得值得也会出钱购买。前提是自己心里有数,考虑好了该如何打造出,合适这个账号的产品。
大部分互联网博主,都是没有自营产品的,经济好的时候倒也活的滋润,一旦遇到波折,就只能卖掉账号,甚至不少人的账号,卖都卖不掉。能孵化一个账号赚到钱,就可以孵化十个账号去放大,把方法和经验复制十遍即可,一个优秀的流量操盘手,当然不是只能操盘一个号,复制多份是必备能力。以前的文章里,我就写过好几次,认识的一个哥们,通过收购公众号搞了上百万粉丝,一年时间通过接广告,变现了几百万,投的钱翻了好几倍。操作的过程中,他也经常去找人互推,毕竟他手里有个大号,很多号主都愿意互推涨粉。
用钱生钱,
用粉生粉。
普通人累死累活的做一个账号,想做成大号及难,花钱的效率就是不一样,通过找优质账号收购,一年就让这个哥们翻了身,资本运转起盘就是快。以前我也买过别的公众号,有个几千粉的号我一直没去管,稍微运营一下,投产比翻十倍都是正常的。
(我懒,一直没打理,掉了上千活粉)
比如上面这个号,内容比较优质,粉丝来源是知乎引流,写原创文章的号,买的时候四千多粉,花费了4k块钱,单粉成本1元左右,是不是挺划算的?核心公式:收入 = 流量×转化率×客单价假如,我出一个课程,定价500块钱去卖,卖出8单就回本了,卖80单就等于翻十倍。当然了,理论上80单不好卖掉,需要搭建产品体系,从低单价到高单价,不同的价位营销不同的人群。比如,像下面这种产品模型:
客单价:9.9元×100单=990客单价:
499元×10单=4990客单价:
4000元×2单=8000
投广告搞流量,确实能赚到钱,但是最快的赚钱方式,绝对是直接捡漏,买优质账号去做变现。
新人不建议去操作,选号和找号需要很有眼光,捡漏也不是那么好捡的,如果对变现一窍不通,反而很容易亏钱。
文章里靠买号变现翻身的兄弟,本身就有好几年的公众号运营经验,而且选号完全是精挑细选,宁愿不买,也不能冒险去亏钱。
认真看100个账号,才会从一批号里面,挑出一两个自认为,粉丝粘性最高的号,这件事极具耐心,我选账号也是差不多。
小心驶得万年船,想要赚钱稳,不谨慎不行,之所以如此小心,定然是吃过不少亏了,亏出来的经验。
互联网小白,天天找项目,
互联网熟手,天天找流量,
互联网老鸟,天天找产品。
三个不同的阶段,对应三种不同的人生,造就三种不同的结果,赚取的利润,自然也天差地别。
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: 纵横领域